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

午安,愚人!



2009/8/6日 2:00PM 颱風天
這是我第一天果菱派客來上班的日子,開始駐店塔羅的工作。

如同平常到咖啡廳,看著我的書、上網收信、喝喝咖啡、和老闆聊聊天,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來工作。但,第一個客人進來了,我被點名要算塔羅,雖然早已算過幾百次塔羅了,但還是忍不住呼,OHYA!地開心了起來,帶有些期待的興奮感,或許是問卜者長得很可愛,或許是我也被她稱讚很可愛吧,總之很不賴,是個好的開始。

我為了這次的占卜總結翻了一張牌,結果抽出了愚人牌。恰巧她的感情位置裡,出現愚人,總不明究理、傻傻地去愛,沒有方向,沒有目標,全憑感覺。這樣的愚人遇見了隱者愛人,神秘地讓她捉模不定,她苦惱不知如何了解他,想知道為什麼。說真的,沒辦法用明確的字眼解釋,但我的腦中看見一個愚人遇見一個隱者,浮現了「蝴蝶」的電影海報,小女孩和孤僻老先生之間的一場奇幻之旅。她就像一把小火,慢慢慢慢地在燃燒起這個隱者的生命,在點亮他的生命方向,只是他們彼此都不知道。

我喜歡愚人這張牌,喜歡那股傻傻的熱情,著迷於那股對所有未知的興奮好奇感以及奮不顧身義無反顧的態度,愚人的快樂感完全來自於去經歷而非看結果好壞,享受當下是一種最大的幸福。

午安,愚人,很高興見到你!!!

沒有留言: